创业伙伴专升本齐“上岸” 这所商科学院的毕业生不简单
发布:2022-08-03来源:宣传统战部

  个子不高,笑容却常在嘴边。初次见到李世彪时,我很难想象这个初出茅庐的稚嫩小伙已经是营业额破百万的公司CEO,而就在这两天,他和他的5名创业伙伴齐“上岸”,在“专升本”考试中被中南林科大、湖南第一师范、吉首大学等本科院校录取。事实上,在李世彪就读的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像他这样的案例还有很多。据了解,在刚刚正式揭榜的2022年湖南省“专升本”考试中,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共有698人顺利通过考试,创历年新高。

  一批“00后”青年创客从这里出发

  2020年,家住郴州永兴县的李世彪进入湖南商务职院学习,也正是这一年,李世彪迎来了人生中的转机。一次返乡探亲的偶然机会,发现老家永兴县受疫情影响滞销了大量白银制品,支柱产业陷入困境。作为移动商务专业的一名学生,李世彪没有犹豫,说干就干,联合了几名不同专业背景的同学创办了一家互联网+综合服务型公司——长沙秋叶聆枫广告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为家乡传统企业打通白银线上销售渠道,通过互联网、直播带货等形式,县城的银制品隔着屏幕和各地的消费者搭上了线,一时间订单纷纷涌入。仅一年时间,单个平台的线上销售额便突破百万大关,不仅激活了传统销售网络,还帮助当地群众增收。“下一步,我要开拓跨境电商平台,扩大经营规模,让家乡银制品能够走出县城,走向世界,让身边人都有奔头!”李世彪告诉记者。

  目前,在该院湘商创业园运营的实体企业已超20余个,其中有年利润超100万的自媒大咖项目,还有营业额达到160万的“没你有钱”项目,以及市场前景看好的“云义工”项目和“校易修”项目等。三年来,学院学生创业项目带动的就业人数(含灵活就业)已超1000人。

  “专升本”录取人数“五连增”

  作为今年“专升本”的一员,19级财务管理专业的王姝同学感慨良多。“印象最深的就是备考期间,因为疫情,图书馆座位不够用,通过老师反馈给校领导,学院当天就做出部署,新开辟两栋教学楼的一层设置为自习室,并延长使用时间,这让我们倍感暖心。”教务处处长毛政珍常挂嘴边的一句话就是“在校园,学生琅琅的读书声才是最悦耳治愈的声音。”事实上,该院也一直是这么践行的。

  近年来,学院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秉承“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职业教育观,注重学生成长规划指导,构建适合高职人才成长规律的培养模式和课程体系,探索建设开放共享的专业群课程教学资源和实践教学基地,组建高水平、结构化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加强学生认知能力、合作能力、创新能力和职业能力培养,狠抓教学质量和学风管理,全面为人才培养护航。

  过去五年,学院“专升本”录取人数逐年攀升,从2018年的173人到2022年的698人,实现了“五连増”。此外,专业技能抽查、毕业设计抽查成绩优秀;学生获全国技能大赛奖项24个,获湖南省技能竞赛奖项163个,获奖总量和一等奖获得率位居全省前列。用人单位对学院毕业生满意度达到98%。

  “学生成长成才是教育工作者的使命任务,为了商务学子的求学深造梦,全体教职员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深切的商务情怀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以真抓实干的精神全力为学生们打造一条人生的亮丽大道,谢谢你们的全力以赴。”学院院长李定珍在得到官方的“专升本”数据之后谈到。(通讯员 杨路平)

公众号
移动门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