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李定珍院长参加2022第四届企业数智化转型暨数智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并作主题分享
发布:2022-07-25来源:会计学院

  2022年7月21日,由湖南省工信厅、湖南大学、长沙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共同举办,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支持的“2022第四届企业数智化转型暨数智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在湖南长沙成功举行。汇聚政府领导、行业专家、高校产业研究教授、企业家等逾千人,共同探讨数字中国背景下企业数智化转型之路,以及数字人才培养路径探索。在校-政-企从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多维度促进企业数智化转型及数智人才培养。


大会现场

  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李定珍院长作《财经商贸类专业升级与数字化改造实践》主题分享:数字商贸时代,所有的企业都是生态化的企业,人才的培养也从单一的学科型培养往数智化、交叉融合化发展,财经商贸类人才的培养要顺应数字经济的发展,培养数智化企业所需人才。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商科特色鲜明、校内虚仿实训条件较好,学院也一直在做专业(群)教学数字化改革实践,重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升教师素能、建设数字化教学资源、改革课堂教学。


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李定珍院长作主题分享

  为积极响应政策,推进湖南省企业数智化转型,打通产教融合、培养数字化新人才,更好地服务湖南省数字经济发展,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副理事长单位与用友网络、新道科技、省内院校及本土企业共同发起“数智化产教融合(湖南)生态联盟”,湖南省工信厅熊琛总经济师和湖南省教育厅王仁祥副厅长共同见证生态联盟发起仪式,同时为加入联盟的院校和企业授牌。生态联盟以“促进教育 融于产业 服务院校 共育新人才”为宗旨,通过建立产教融合新生态, 搭建校企合作的共享平台,实现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打造新时代具有中国特色的产教融合联盟新范式。


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李定珍院长参与发起仪式

  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与用友网络、新道科技共同发起双师型名师库建设,通过整合各方优势,加快湖南省数智化人才培养与智能教改的进程。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许立兰副院长、会计学院骨干教师杨小燕老师作为首批双师型名师参与发证仪式。


许立兰、杨小燕老师参与发证仪式

公众号
移动门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