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企业品牌数字化转型”交流会 暨《湖南数字商务发展研究报告》发布会
发布:2022-08-04来源:电子商务学院

  7月29日下午,学院与湖南省电子商务协会、爱善天使集团联合主办的“企业品牌数字化转型”交流会暨《湖南数字商务发展研究报告》发布会活动在我院圆满召开。参加交流会的人员有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院长、二级教授李定珍,湖南省贸促会秘书长张乾勇,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商务学院院长曾鸣,湖南工商大学经济学教授、湖南省电子商务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唐红涛,腾讯“企鹅惠买”总经理王军辉,湖南省电子商务协会会长张帆等。会议由湖南省电子商务协会执行会长张新亮主持。


李定珍院长致辞

  湖南省商业联合会、华声股份品牌湖南项目、湖南省智能家居产业协会、湖南省礼品协会会长、湖南省对外文化促进会、长沙市旅游协会、湖南省室内装饰装饰协会、湖南省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湖南省生态农业联合会、长沙市创业服务协会、湖南省企业科协联合会、以及湖南省电子商务协会相关负责人与会员单位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学院李定珍校长代表学院致欢迎辞。李校长在发言中首先介绍了学院办学基本情况,对学院在乡村振兴建设、数字商务相关专业专设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办学特色发展改革情况。李定珍校长表示,学院开展的一系列服务工作都是服务于国家乡村振兴等战略发展政策,为湖南省“三高四新”发展战略助力。同时,李定珍校长对湖南省电子商务协会领导、会员单位对支持我院牵头出版《湖南数字商务发展研究报告(2020年)》一书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湖南数字商务发展研究报告》编委会专家、协会领导、企业负责人合影

唐红涛教授解读新书

  湖南工商大学经济学教授唐红涛解读《湖南数字商务发展研究报告》新书的出版情况,唐红涛表示,全书共分为三个篇章:其中理论篇分析了数字商务的发展历程、主要技术及数字技术对商务活动的影响;实务篇分析了湖南数字商务宏观发展环境、发展现状及采取的发展战略;企业案例篇采集整理了湖南新兴行业与传统行业的代表性企业数字商务经营取得的理论与实践成果,真实反映了湖南数字商务发展的现实应用。

  据了解,《湖南数字商务发展研究报告》是2019年12月26日由湖南省电子商务协会、湖南省商业经济学会、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湖南工商大学共同成立了湖南数字商务研究中心,从理论、宏观发展、企业实践三个方面对湖南数字商务发展进行研究探讨,与各成员单位共同发起编写《湖南数字商务发展研究报告》,为促进湖南数字商务发展,后续再经过两年多的调研、编写与打磨完成。


爱善天使集团李磊经理作主题分享

  在企业分享环节,湖南省爱善天使健康管理集团经理徐磊分享了爱善天使健康管理集团数字化转型成功案例。徐磊认为,品牌数字化运营,就是品牌基于数据平台,有效的进行消费者资产的数字化运营,并赋能于品牌的营销和决策。从数字化转型模块,提供有温度的服务;到实现全域的数字画像,帮助客户快速找到精准客源。


腾讯“企鹅惠买”王军辉经理作主题分享

  腾讯“企鹅惠买”湖南总经理王军辉作了主题分享,王军辉以腾讯实践案例对如何进行品牌数字化转型和数字化营销进行了深入解读,品牌数字化转型从营销推广、到占领客户心智、到形成品牌美誉度,无一不需要现代大数字等数字化手段,最终形成数字品牌。





与会嘉宾分享

  在嘉宾探讨交流环节,与会各协会负责人、企业代表相继发言,分享各自对品牌数字化转型的认识和经验教训;纷纷表示,品牌数字化运营,可以获取品牌消费者数据量更多,让品牌有数据决策支撑,在开展品牌营销决策时“有据可依”,让企业知道消费者在哪儿,品牌的营销推广到底该用什么样的方式去吸引消费者。

  据悉,《湖南数字商务发展研究报告(2020年)》是国内第一本省域研究数字商务发展的专题报告。本次活动的开展,搭建了学院与企业之间的交流平台,特别是对于企业品牌数字化转型等数字商务前沿问题进行了深度探讨,为我院在数字商务的科研与教学提供了思想火花。

公众号
移动门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