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创建于1950年,是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举办,湖南省教育厅主管的一所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是新中国最早设立的商科学校之一。70多年来,学院秉承“强商惠农、强能泽生”的办学理念,培养以财经商贸类为主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学院设有经济贸易学院、会计学院、旅游管理学院、商务信息技术学院、电子商务学院、茶学院(乡村振兴学院)6个二级学院,现代商务专业群、商贸流通专业群、现代旅游管理专业群3个省级一流特色专业群,市场营销、大数据与财务管理2个省楚怡高水平专业群,开设专业27个,在校生12000余人,教职工近600人,高级职称140余人,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湖南省新世纪121人才、湖湘智库专家等领军人才(含柔性引进人才)12人,与加拿大、老挝等国家积极开展国际合作办学。近5年来,学生荣获技能大赛国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省赛一等奖45项,在湖南省技能抽查中学生合格率均为100%,在省毕业设计抽查中合格率均在95%以上,全省名列前茅。
        学院是教育部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高职院校、教育部第一批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试点校、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示范性高职院校、全国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全国职业院校乡村振兴协作联盟理事长单位、湖南省示范性高职院校、省卓越高职院校、省“楚怡工匠计划”试点高职院校、省“楚怡”高水平高职专业群(A档)建设单位、省现代学徒制试点院校、省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省智慧教育平台推广应用示范校、省文明标兵校园、省平安建设考评先进单位,被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确立为电子商务培训基地,被教育部、工业信息化部确立为计算机应用与软件技术专业领域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培训基地,被省农业农村厅确立为高素质农民培训省级培训机构,被省乡村振兴局确立为乡村振兴创业致富带头人省级培训基地,被省教科规划领导小组确立为湖南省“十四五”教育科学研政校企融合研究重点培育基地。
公众号
移动门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