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教授走基层 为乡村振兴赋能
发布:2022-07-24来源:茶学院

  为充分发挥高校人才优势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共同开创湖南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2022年7月18日至20日,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定珍、副院长易兰华、茶学院院长易能、审计处处长谢虎军、茶学院专业骨干教师罗玲娜等一行深入益阳茶厂有限公司、中茶湖南安化第一茶厂、褒家冲茶厂有限公司、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安化烟溪茶业有限公司、安化黑茶学校以及安化县烟溪镇走访调研。

  在烟溪红茶产业发展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产学研旅和茶食品开发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李定珍表示,烟溪镇是红茶名镇,要紧紧围绕优势产业,抢抓红茶产业发展机遇,强宣传,提质量,抓销售,构建发展新格局,真正实现富民强镇。在中茶湖南安化第一茶厂、褒家冲茶厂有限公司、安化烟溪茶业有限公司走访时,双方就人才输送、电商营销、产品深加工、电商平台建设等问题展开讨论,纷纷表示,后续将持续发挥高校人力资源优势,深化校企合作,共同助力乡村振兴。


参加烟溪红茶产业发展座谈会

在中茶湖南安化第一茶厂调研

  在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3+2”中高职衔接茶艺与茶文化专业人才培养协作学校安化黑茶学校,易兰华重点了解茶艺与茶文化专业的招生情况,易能查阅了茶艺与茶文化专业人培方案与课程标准、课表和课时安排等情况,与会专家们共同探讨专业转段升学的注意事项,以及如何更好地促进“3+2”中高职衔接专业学生的发展及提升学生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检查“3+2”中高职衔接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落实情况

走访贫困学生家庭

  此行调研中,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黑茶制作技艺(茯砖茶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益阳茶厂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杏益和非遗传统技艺安化天尖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肖益平与大家进行了座谈交流。李定珍诚挚邀请两位“中国制茶大师”入驻茶学院的湘茶大师工作室,为茶学院的专业发展赋能增值。李定珍一行还来到安化烟溪镇走访了两名学生家庭。她亲切地与学生家长交谈,与学生畅谈未来规划。她勉励茶学院在当地进行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同学们,要珍惜学习和实践机会,发扬不怕苦的作风,把茶艺专业知识送到企业送到千家万户,为乡村振兴献计献策。


在白沙溪茶厂调研并拜访“中国制茶大师”肖益平

在益阳茶厂调研并拜访“中国制茶大师”刘杏益

  后续,茶学院将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基础,归纳汇总收集到的问题和意见,有针对性通过对口帮扶和技术培训等方式为我省乡村振兴和茶产业发展赋能助力。(通讯员 冯湘 罗玲娜)

公众号
移动门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