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商务职院: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企共建谋发展
发布:2022-07-22来源:招生就业处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和湖南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揽子”举措实施方案,积极推进“百日冲刺促就业”行动,7月以来,学院党委书记周忠新、院长李定珍带领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继续进行访企拓岗,为推动学生高质量就业和学校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签约共建 深化校企合作

  7月20日上午,顶着炎炎烈日,周忠新带队考察湖南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永辉超市是中国500强企业、上市公司,发展态势良好,人才需求紧缺。双方就合作共建“实习实训基地”、开设“永辉订单班”、共建“永辉产业学院”等合作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并现场签约挂牌。


学院与湖南永辉超市有限公司签约授牌仪式

  7月8日,李定珍一行来到湖南康联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举行签约授牌仪式,校企双方还围绕“康联订单班”的组班、规模、课程安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洽谈。


学院与湖南康联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签约授牌仪式

  深入调研 拓展就业岗位

  7月以来,周忠新还多次实地调研,先后考察了湖南经视电商直播基地、湖南江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单位,李定珍带领茶学院团队深入益阳茶厂有限公司、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安化烟溪茶业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每到一处,都深入园区或企业,调研企业发展和人才需求情况,多渠道加强岗位开拓,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创业。

  周忠新书记带队调研湖南经视电商直播基地

       李定珍院长带队考察益阳茶厂有限公司

         为积极应对高校毕业生就业严峻形势,确保毕业生就业工作稳步推进,学院领导班子带头访企拓岗,线上线下相结合,共走访企业80余家,拓展岗位2000余个,有效促进了常态化疫情下2022届毕业生充分就业。(通讯员 刘芳芳)

公众号
移动门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