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全体教职工师德师风专题网络培训正式启动
发布:2022-07-21来源:组织人事处

  师德师风既是一个学校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的重要标志,又决定着学校的学风和校风,决定着一个学校的精神风貌和人文风格。为进一步落实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大力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养和师德师风水平。近期由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主办、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承办的“坚定理想信念 潜心立德树人”2022年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专题培训已正式开班。全校480余名教职工参加培训,实现培训全员全覆盖。

  培训以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养、师德师风水平和育德育人能力为核心,引导全体教职工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学习传播中华优秀文化,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创新教育教学方法、增强教书育人本领,遵守学术道德规范、提高科研创新能力,对标先进模范典型、加强自我学习反思,不断提升自身修养和职业道德水平,以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引领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发展。

  培训内容涵盖“拥护党的领导 坚定政治方向”“践行核心价值观 积极奉献社会”“自觉爱国守法 坚守师德底线”“传播优秀文化 增强四个自信”“关心爱护学生 潜心教书育人”“遵守学术规范 促进科研创新”“坚持言行雅正 提升自我修养”“对标先进典型 汲取榜样力量”等模块的知识内容,此外本次培训还特别设置了每月一期的思政师德大讲堂直播活动,全校教职工可一起倾听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教师们分享教书育人故事和从教经历,通过真人真事让学员们浸润在有声的引导与无声的示范中,更加深刻地感受师德内涵。

  面向未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落实师德师风第一标准,着力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推进学校内涵建设,实现跨越式发展,学院将持续秉承“厚德明志、立信强能”的校训,弘扬“求真务实、进取创新”的校风,以创建“卓越院校”为契机,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职业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朝着创建一流高职学院、一流专业群的“双一流”目标阔步迈进。

公众号
移动门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