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学院
学院首页 > 电子商务学院 > 学院动态 >
喜讯:电商学院4门课程入选湖南省在线精品课程
来源:电子商务学院 时间:2024-03-04
      近年来,电商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大力开展专业建设,主动对接区域产业经济发展,大力开展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充分结合现代教育信息技术,有效推动教育教学改革、课程资源开发、教材建设、课程思政、教学治理能力等不断发展,切实提高了教育教学质量,促进了人才培养工作水平的提高和学院的整体发展,入选了4门省级在线精品课程。
      《短视频拍摄与制作》课程是高职移动商务、电子商务、农村电子商务专业的专业核心课程,对接专业国家教学标准、行业标准、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短视频创作与运营”赛项标准、“短视频数字化运营”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分解短视频运营岗位工作流程,采用“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开展短视频分析、策划、拍摄、剪辑与运营教学。教学团队编写了与课程完全配套的新形态立体化教材《短视频设计与制作》,于2023年获得湖南省优秀教材。课程2023年认定为湖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网页设计与制作》课程主要培养学生商务网站开发的专业技能,掌握商务网站的开发和流程。课程针对网页设计岗位,内容由浅入深,采用“工学交替”“任务驱动”“项目导向”的形式开展教学活动,最终达到掌握网页设计与制作相关知识和技能的目标。教学团队共获得国家级、省级教学竞赛奖励多次,立项了多项省级课题,编写了1本课程同名教材《网页设计与制作》,2021年获得湖南省优秀教材。课程于2020年认定为湖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国际贸易实务》课程是高职国际商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专业核心课,也是经济管理类专业的能力拓展课。主要培养学生国际贸易交易磋商、签约、履约能力的专业技能,为外贸业务员、跨境电商专员等相关专业岗位中的进出口业务操作、外贸单证缮制、外贸业务成本利润核算等能力的养成提供一定的知识储备的课程。教学团队共获得国家级、省级教学竞赛奖励多次,立项了多项省级课题,课程于2020年认定为湖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电子商务视觉设计》课程是电子商务专业的核心课程,同时也是电商视觉设计岗位实践课程和赛证融通课程。该课程聚焦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根据电商视觉设计岗位国家、行业标准,依据国家与专业教学标准,紧扣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以“德技并重 数商兴农”为主线,对接企业电商视觉设计岗位、电子商务技能竞赛要求、1+X网店运营推广职业技能考证,引入企业真实项目,构建以“岗课证赛”融合为导向的模块化课程教学体系,实现“‘零距离’上岗、课程教学、职业认证、以赛促学”四者的完美结合,于2023年立项为湖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今后,电商学院将进一步深挖课程建设内涵,有效完善课程标准建设,夯实人才培养基础;进一步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推动课程思政建设有机融合和精品在线课程建设与应用共享,为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提供坚实的发展保障。
公众号
移动门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