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学院
学院首页 > 电子商务学院 > 党建园地 >
学习先进典型,勇于担当作为——电商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10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未知 时间:2023-10-30
        2023年10月24日,电商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 学习先进典型,勇于担当作为”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袁鑫主持,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IMG_256
 
        活动第一项,由宋亚男线上主讲的“党课开讲啦|以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微党课。 党的二十大报告向世界郑重宣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未来5年,乃至更长的一段时间,如何应对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要求,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教育必须要回答好的问题。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并以教育强国建设支撑中国式现代化是教育的时代责任。
 
1031一课一片1
 
 
 
        活动第二项,袁鑫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反映乡村振兴的电影《十八洞村》电影以国家实施精准扶贫战略为大背景,再现了湘西大山里的小村子与贫困斗争的故事。事例鲜活,人物生动,真实反映了新时期乡村振兴的中国奇迹。养眼又养心,正能量十足。中国的脱贫减贫成就堪称奇迹。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作为“精准扶贫”思想的发源地湖南省花垣县十八洞村,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仅用了三年多时间,全村人均纯收入就达到了8313元。2017年2月十八洞村宣布成功脱贫摘帽,成为了全国精准扶贫典型。
 
1031一课一片2
 
 
        活动第三项,2023年电子商务师生大会。2023年10月24日 ,由张丽莉书记主持,全体党员、电商学院全体师生、爱森电商、御泥坊等公司参与的,在学校体育馆召开了“青春电商 梦想同行”为主题的电子商务学院全体师生大会。大会表彰过去一年中成绩显著、表现突出的优秀教师、学生个人和集体,进一步激发全院师生的荣誉感和使命感,鼓励广大师生员工崇尚先进、学习先进,营造比学赶超、创优争先的良好氛围。曾院院长对电子商务学院和行业发展动态作了主题演讲,校企合作优秀企业家代表,为全体师生带来了行业最新动态前言的精彩主题分享。
 
 
 
 
 
 
 
 
 
 
 
 
 
 
 

公众号
移动门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