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学院
学院首页 > 电子商务学院 > 党建园地 >
凝心聚力有担当 履职尽责写新篇——电商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9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未知 时间:2023-09-30
     2023年9月12日,电商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凝心聚力有担当  履职尽责写新篇”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袁鑫主持,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IMG_256
 
        活动第一项,由林雅华线上主讲的“党校公开课第一讲:中国共产党的文化使命”微党课。主要讲述了信念,中国共产党是有信念的。它不仅是一个现代意义上的、具有高度组织纪律性的政党,更是一个延续几千年文化根脉、与我们的人民与我们的传统血肉相连的政党。正是因为这种强大的信念,使得它在中华民族遭遇生死存亡的重大关头,义无反顾地承担起了中华文明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文化使命。信仰,中国共产党是有信仰的。在中国革命、建设与改革的伟大实践中,它历经千难万险,以百折不挠的奋斗意志与坚定不移的人民情怀,义无反顾地承担起了为民族求解放、为人民谋幸福的文化使命。2019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罗马回答意大利众议长提问时的答案“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所映照出来的,正是这样一份以身许国的信仰、使命和担当。信心,中国共产党是有信心的。今天的中国,是历史上的一个中国,同时也是迈向现代化、放眼全世界的中国。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文化使命不仅是充分实现我们国家与民族的现代化,同时也将为人类文明的普遍架构贡献来自中国的智慧。所以,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涵义是非常丰富的,其中必然包含一个更加深远的人类文化共同体的方案。
 
        活动第二项,袁鑫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优秀作品展播 第五期《小哥大事》以快递小哥马石光(党的二十大代表)立足本职岗位、勤于钻研学习、努力拼搏奋斗的成长经历,讲述了以马石光为代表的民营企业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在党组织的带领下,积极加入志愿队伍,服务民生的生动故事。同时,展现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党委组织部门推进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党的建设的生动实践
 
IMG_256
 
 
 
         活动第三项是2023届学徒班开班启动与双十一实训筹备工作。2023年9月12日 ,由曾鸣院长主持,全体党员、爱森电商、御泥坊等公司参与的,在我院电子商务、移动商务、农村电子商务专业,召开了2023届学徒班开班启动与双十一实训筹备大会。多年来,我院为培养更多具有良好专业知识、实际操作技能和职业素养的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促进现代商务专业群专业教学改革,探索开展校企多层次、多形式的合作,多年来一直坚持与水羊国际、长沙爱巴森网络科技公司、安克创新、NIKE、梦洁等企业与品牌联合开展校企合作项目,组织学生参加“双11”天猫、抖音、京东等平台网店客户服务与管理岗位专业技能实战,至今已是第11个年头了。11年间,校企双方深度合作,开发《客户服务与管理》《客户服务与管理实训》等一系列课程标准,共同制定教学计划与教案。

 

公众号
移动门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