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信息技术学院
学院首页 > 商务信息技术学院 > 学生工作 >
平衡学习与兼职,励志突破“困境”
来源:未知 时间:2023-11-30
   11月29日,商务信息技术学院在“信·心起航”特色成长辅导室召开成长辅导案例研讨会,会议以“平衡学习与兼职,励志突破“困境”为主题开展案例研讨。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黄冰凤主持,学院全体专职辅导员参与了研讨。
    辅导员刘映红分享了某同学因兼职占据了过多课余学习与休息时间,甚至出现了屡次迟到、旷课等违纪现象的案例。案例中的同学虽然有经济困难,但时也不能因此而耽误学习与休息。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该同学在兼职选择上缺乏科学性,甚至参与了一些违反校规校纪的活动。经过家校紧密合作,多方协同帮助其解决实际问题,该学生也认识到了自己的不妥之处,表示以后会严格遵守校纪校规,更加以学业为重,平衡好学业与兼职工作之间的关系。
    在交流研讨环节,与会人员围绕如何高质量帮扶贫困学生开展讨论。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学生因为兼职影响学习实属得不偿失。在帮扶贫困生的过程中,辅导员要先扶志与扶智,做好诚信教育和兼职安全教育,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的兼职观,学会合理分配时间,不因小失大。
    党总支副书记黄冰凤指出:贫困生作为大学生群体中的一类特殊人群,其在物质和心理包括学业等各方面可能会面临更多的困难,辅导员要用好国家政策,以更深的情怀、更大的担当、更细的落实助力每一位学生健康成长,在资助育人中筑牢学生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通讯员:刘映红)
公众号
移动门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