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 旅游管理学院 > 专业设置 > 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
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
 一、专业简介
1990年学院成立的酒店管理专业,是学院最富有活力、教学形态最为丰富的专业之一。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在湖南省酒店管理专业中名列前茅,多次参加国家级、省级酒店技能比赛荣获优异的成绩。本专业以服务本土酒店业为宗旨,坚持走“工学结合”“校企一体”“产、学、研”并进道路本,拥有一流的校内酒店实训基地,与省内著名酒店集团开展校企合作。
本专业毕业生就业宽幅且层次高,就业率达100%,与省内著名大学对接全日制专升本,同时与湖南师范大学、长沙学院、湖南商学院联合开办旅游管理专业本科自考班,在校生可专本连读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培养面向国内外高星级酒店、豪华游轮、空港、旅游景区综合服务体、酒店管理综合服务与管理、高端专业服务会所、社会餐饮集团集以及社会各类企事业单位提供餐饮、客房、休闲、娱乐、康体、疗养等职业群中的产品开发与设计、计价收银、产品销售、电子商务、商务服务、会展策划管理等工作,所培养人才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专业技能和坚实的职业迁移能力,能胜任各类高端服务和实体实用型高端服务和管理工作。
三、专业核心课程 
四、主要职业资格证书
五、主要就业岗位
        各大星级酒店大堂、餐饮部、客房部、人事部等经理或副理等,高级调酒师,酒店店长、空勤服务人员等。

六、专业特色
1、湖南省劳动厅酒店服务技能鉴定单位,湖南省旅游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单位,现有酒店服务技能高级考评员3名;
2、有一支实力雄厚的教学团队
正高职称1名、副教授4名、讲师4名;博士1名,硕士8名,海外旅游专业访问学者3名。酒店业高级服务师6名、调酒师1名,插花茶艺师1 名,高级会展师3名;
3、实践教学条件充足,实施效果好
学院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的酒店实训室包括前厅、客房、酒吧、中西餐厅实训室;学院与省内外著名品牌酒店长沙世纪金源、神农、华美达、豪庭、喜达屋等酒店集团开展校企合作,为学院学生提供优良的就业实习机会。
4、取得的丰硕教学成果
在2009年湖南省酒店技能赛上获得2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同年在全国“开源杯”酒店技能赛上获得6个三等奖,一个最佳组织奖。2012年湖南省职业院校酒店技能赛上获得2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并在同年的国家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总获得1个三等奖,为湖南地区最好成绩,2013年获湖南省省职业院校技能赛酒店技能赛4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并代表湖南省参加酒店技能赛西餐宴会服务,获得1个三等奖。2014年再创佳绩,获省职业院校技能赛酒店技能赛1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在随后的国家赛中获三等奖1项,是本年度湖南省在国家赛中最好成绩之一。
公众号
移动门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