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情系母校 励志前行——会计学院2023级新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暨自考优秀毕业生分享会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时间:2023-10-25
       为了引导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促进学生明确大学奋斗方向,同时激发同学们对专业的学习兴趣,强化专业知识素养,10月24日下午,会计学院在体育馆举行2023级新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讲座邀请了财务管理专业2019届自考专升本优秀毕业生龙云华学长返校与在校学子分享个人发展经历,并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讲座由会计学院自考干事陈蓉老师主持,会计学院柳志院长做总结讲话,学院21级、23级全体学生参加。
       龙云华学长从“学习经历”和“学习方法”两个方面与大家进行分享,首先在“学习经历”方面,他向学弟学妹讲述了自己一步一步从专科生成长为自考本科生、统招本科生、研究生的学习经历。
       龙云华说:“在高二之前我可以说是一个反面“教材”,在学习上一直也是一个比较落后的状态,高二之后,我开始转变的自己的学习态度,憧憬未来努力学习”。由于高考没有考入理想的大学,所以从入校开始他就树立了考统招专升本的目标,为了实现这个学习目标,在商务的三年学习期间,他认真学习专业课知识,依托学校课程,学习、积累知识,在校期间多次获得奖学金,在毕业时荣获校级、省级优秀毕业生。在向着目标努力的同时,他还为自己的学历提升上了一道保险,那就是报考自考本科,通过自己的努力他在专科毕业的同时拿到了自考本科文凭。会上他分享了在自考本科学习上的经验和技巧,他认为报考自考本科给他带来最大的收获是自主学习能力和应试能力的提高,对于他冲刺统招专升本和考研究生奠定了基础。在大一、大二顺利完成了专科课程学习和自考本科的学习后,大三通过自己在专科学习和自考本科学习当中积累的经验和能力,最后顺利地通过了统招专升本考试,被吉首大学会计学专业录取,成功获得了双本科学历!本科毕业之后他又选择继续求学深造,于2022年顺利上岸湖南农业大学会计学硕士研究生。
       其次他给大家分享了他的“学习方法”:一是设定目标,包括短期目标、长期目标,按期完成小目标,以小目标追逐大目标;二是提前规划,以目标为导向,进行短期和长期的学习规划、生活规划;三是良好环境,建议远离宿舍,拥抱图书馆,向优秀的同学靠近;四是高度自制,减少使用手机的时间,抵制影响学习的诱惑。
       最后他以自身的经历向在座同学提出了他的建议:“学弟学妹们一定要提前规划好自己三年的大学学习生活,给自己寻找一个前进的目标,向积极向上的人靠近,并且保持锻炼,保证良好的体魄。”
       柳院长对龙云华同学返回母校表示热烈欢迎,祝福毕业生在未来人生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成为更优秀的人!柳院长从三个方面给在场学生提出建议:一是学好专业基础课,脚踏实地,勤奋学习;二是考取相对应的证书,练就过硬的专业技能;三是做好学历提升的规划,保持自考、统招两条腿走路,做好两手准备。
       本次职业规划讲座对我校学子产生了极好的引导教育作用,增强了大家学习的信心和职业发展自信。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要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做更明确的规划,为今后的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

公众号
移动门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