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会计学院2023年职业生涯规划讲座顺利举行 ——自考专升本优秀毕业生分享会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时间:2023-05-24
       为引导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明确学习目标,同时激发同学们对专业的学习兴趣,强化专业知识素养,5月23日,会计学院在体育馆举行“2023年职业生涯规划讲座”。邀请了统计与会计专业2019届自考专升本优秀毕业生刘宇娟返校与在校学子分享个人发展经历,并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讲座由会计学院柳志院长主持,会计学院自考干事陈蓉老师、湖南农业大学自考商务学院助学站点负责人付兰老师、朱琳老师及学院22级全体学生参加。


       讲座上,刘宇娟学姐首先对学校的培养表示感谢,并表达了对母校美好的祝愿。
       她向学弟学妹讲述了自己一步一步从专科生成长为自考本科生、研究生,最后转变为一名在编人员的人生经历。刘宇娟说:“刚入大学,我很期待自己成长为优秀的样子,我很努力,却没有得到想象中的结果。”这种状况让她经历了一段迷惘的“倦怠期”。认识到问题的刘宇娟开始寻求改变,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并报考了自考本科的学习。一段时间后,她逐渐适应了大学的新节奏,并调整好了学习状态,给自己确立了考研的目标。
       同时,她也给同学们提出了学习和职业生涯规划方面的建议,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多做准备、多积累。刘宇娟鼓励大家:每个人都会经历迷茫期,无论处在何种环境,只要自己足够努力,一定能实现人生理想,创造人生辉煌!



       柳院长对刘宇娟同学返回母校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优秀学子返校交流是学校生机勃勃的体现,也是学校幸福感的重要来源,祝福毕业生在各自的人生赛道上挥洒青春之光,展现商务学子“高光时刻”,也祝愿我们的毕业生能得到更好地发展。欢迎毕业学生常回家看看,继续关注母校、支持母校、宣传母校,让母校发展更加美好!
       柳院长从三个方面给在场学生提出建议:一是学好专业基础课,脚踏实地,勤奋学习;二是考取相对应的证书,练就过硬的专业技能;三是做好学历提升的规划,保持自考、统招两条腿走路,做好两手准备。
       本次职业规划讲座对我校学子产生了极好的引导教育作用,刘宇娟学姐与学弟学妹零距离接触交流,为他们解答了诸多疑惑,增强了大家学习的信心和职业发展自信。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感触颇深。
 
       刘宇娟,女,中国共产党党员。2016-2019年专科就读于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统计与会计专业,在校期间多次荣获奖学金,同时被学校评选为2019届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2018年成为入党积极分子;2016-2019年自考本科报读湖南农业大学金融学专业,获得本科学历及学士学位;2019-2022硕士研究生就读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专业,2023年考入事业编制。

公众号
移动门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