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学院
学院首页 > 电子商务学院 > 学生工作 >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21电子商务1班“青春奋斗号”主题班会
来源:电商学院 时间:2023-04-18
      (通讯员:侯妍竹 夏昱洲)2023年4月14日,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下,电子商务学院21电子商务1班全体同学,开展了“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主题班会。本次班会邀请了电子商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明浩为班会进行点评。
      班会伊始,大家走进了湖湘红色文化主题教育展馆,杨琪彩同学及吴冰娴同学分别分享夏明翰与青年毛泽东的奋斗青春故事。通过参观湖湘红色文化主题教育展馆,引导学生明白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青年以救国救民为己任。回到教室,在侯妍竹老师的引导下,大家通过讨论和分享环节,从而明白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湖南青年以国家强盛为担当、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湖南青年以执着追梦亮三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湖南青年以勤奋学习筑梦想。通过学习湖南青年的奋斗青春故事,同学们深刻领悟了“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接着,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画出关于自己的青春奋斗路径图,每个小组上讲台进行青春奋斗路径图展示,从而明确我们应该怎么用好奋斗这一亮丽的底色。
      电子商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明浩对此次班会进行点评,他认为“本次班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开展形式多样化,且走进了湖湘红色文化主题教育展馆。同学们积极讨论、主动展示,参与度高。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班会能明白奋斗的重要性。”
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开完班会后,周旋同学说:“通过今天的班会,让我进一步领悟到奋斗的意义,青春因奋斗而出彩,人生因磨砺而升华”。鄢天姿同学说:“通过这次班会,如何做一名奋斗青年这个问题在我的心中悄然留下了答案。惟奋斗者进,惟奋斗者强,惟奋斗者胜。”
公众号
移动门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