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学院
学院首页 > 电子商务学院 > 学院动态 >
湖南商务职院电子商务专业通过认证:优秀!
来源:电商学院 时间:2024-02-29
      (通讯员 章明)2023年12月29日,湖南省高职专业认证委员会发布《关于公布2023年湖南省高职学校电子商务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喜获通过“优秀”等级认证。
 
 2023年湖南省高职学校电子商务专业认证结论
 
      根据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印发《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的通知(教职成〔2020〕7号)等文件精神,受湖南省教育厅委托,湖南省高职专业认证委员会组织实施了2023年湖南省高职学校电子商务专业认证工作。认证工作从2023年5月开始,历时半年时间,经由高职学校自愿申请、高职专业认证委员会组织数据填报核验和专家现场考查,结合定量与定性结果,最终形成认证意见: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等7所高职学校的认证结论为“优秀”;12所高职学校的认证结论为“良好”;8所高职学校的认证结论为“合格”。
      据悉,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创办于2000年,是国家骨干专业、中央财政支持建设专业、省一流特色专业群、省示范特色专业群核心专业,建有全国供销合作社电子商务职教基地、全国农村电子商务师资培训基地、省电子商务生产性实训(教师认证培训)基地、省网络营销生产性实训基地,是省专业技能抽查优秀专业、省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教育部1+X网店运营推广、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专业等等。
      近五年来,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商务专业教书育人取得丰硕成果。学生技能竞赛获国家级奖项5项,其中,2023年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电子商务赛项一等奖;省级技能竞赛与创新创业奖项12项,其中,全省一等奖第一名3项;毕业生平均就业率96%,平均全日制专升本率18.2%,居全省第一位。电子商务专业教师是湖南省电子商务专业教育教学团队、创新创业与校企合作科研创新团队,共承担国家级课题1项、省级课题23项、省教育厅、人社厅、乡村振兴局等重大等社会服务项目12项,横向课题到账490万元,公开出版专著2部,发表高水平论文10余篇;主持省级电子商务技术专业资源库、省级精品课程4门,主编国家规划教材、省级优秀教材3部,获得教学成果奖国家二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2项;获省教师教学能力和职业技能竞赛奖12项,其中,省级一等奖3项,获得实用新型、软件著作权等知识产权25项。
      通过本次认证,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在明确了自身优势的同时,也发现了专业建设的提升空间,进一步加强了专业建设的目标性、先进性、规范性,为电子商务专业继续深化“三教”改革,推进岗课赛证育人,加强国际化建设,积极申报职业本科办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公众号
移动门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