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信息技术学院
学院首页 > 商务信息技术学院 > 通知公告 >
商务信息技术学院关于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来源:商务信息技术学院 时间:2023-04-04
全院师生:
        2023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系列重要论述,大力宣传国家安全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根据《关于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的相关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请全院师生积极参与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系列活动,掌握国家安全知识,提升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二、学习时间
       4月5日至4月20日
三、学习方式
       1.各班开展于4月15日前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各班辅导员可结合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利用PPT等多样化形式广泛开展宪法和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国防法、反恐怖主义法、数据安全法、生物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有组织犯罪法等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引导学生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自觉守法护法。同时,加强保密法规宣传教育,开展密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提升学生保密意识。
       2.全院师生积极参与国家安全教育日相关重点活动。
     (1)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公开课。4月14日15时,请师生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视频号、微博、B站等直播平台及中国大学生在线官网https://dxs.moe.gov.cn观看学习。
     (2)参加“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短视频线上接力活动”。4月5日至4月20日,各位同学可在线发起“挺膺担当时代新人,共筑国家安全防线”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线上视频号话题,关注微信视频号“@中国大学生在线”后进入首页“2023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专题,添加话题#国家安全日,并@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高校@学校官方及师生好友账号后发布原创主题短视频,参与话题接力。
     (3)在线学习“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活动相关内容。各位同学可登录中国反邪教网http://www.chinafxj.cn/n250/n261/index.html/或中国大学生在线https://dxs.moe.gov.cn“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专题,观看警示教育宣传片。同时,请师生关注“中国反邪教”微信公众号,积极参与线上警示教育项目,提高防范邪教意识和能力。
     (4)参与“国开大讲堂·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学习。国家开放大学将开设“国开大讲堂·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推出国防教育系列课程供全民免费学习。即日起至5月31日期间,各位同学可登录国开学习网:http://gjaqjy.ouchn.edu.cn在线学习。
     (5)参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作品征集活动”。各位同学可积极制作主题教育微视频、微动漫、图解等新媒体产品,投稿至中国大学生在线校园号平台。
     (6)参加“微博#国家安全日#话题”互动。中国大学生在线将在微博、微信、快手、抖音、B站等平台设置#国家安全日#话题标签,师生可通过个人账号参与话题互动。
       3.推荐优秀宣教选手。今年,上级相关部门将适时举办全国国家安全宣教比武,请各班辅导员于4月7日前将参赛人员名单及联系方式发给刘亚男老师(自愿报名)。
公众号
移动门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