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信息技术学院
学院首页 > 商务信息技术学院 > 学院动态 >
我校获华为ICT大赛高职组昇腾AI全国一等奖,将出征全球总决赛
来源:未知 时间:2024-04-03
我校获华为ICT大赛高职组昇腾AI全国一等奖,将出征全球总决赛
 

   (通讯员 阳舜)在刚刚结束的华为ICT大赛2023-2024中国区总决赛中,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以其卓越的AI应用技能和创新实践脱颖而出,荣获高职组昇腾AI赛道全国一等奖的殊荣。这一荣誉彰显了该校在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领域的雄厚实力。

   据悉,华为ICT大赛作为华为公司主办的全球性赛事,旨在培养学生在信息通信技术领域的创新能力与实践能力。本次大赛首次采取企校合作模式,由华为与厦门大学联合举办,2024年3月30日至31日在厦门大学翔安校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精英队伍齐聚一堂,共同角逐ICT领域的荣誉。本届大赛自2023年9月份正式启动,在中国吸引了1700所院校学生参与,参赛规模首次超过10万人。我校代表队在刘艺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经过数月的精心准备和刻苦训练,在大赛中脱颖而出,以优异的成绩摘得高职组昇腾AI赛道的全国一等奖。

   在比赛过程中,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的参赛选手们展示了他们对昇腾AI技术的深入理解和应用。他们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卓越的实践能力,成功解决了多个具有挑战性的AI问题,设计并实现了具有创新性的解决方案,展现了该校在信息技术领域人工智能教育和实践方面的卓越成果。

   作为全国一等奖的获得者,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将代表中国参加今年5月22日至25日在深圳举行的第八届华为ICT大赛全球总决赛。这是对他们的一次更高层次的挑战,这不仅是一次展示中国高职院校教育水平和创新能力的机会,也是一次向世界展示中国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实力和发展成果的重要平台。


   此次获奖不仅是对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们辛勤付出的肯定,也是对该校在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领域教育工作的认可。该校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重视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的教育与实训,积极引进先进的教学设备和教学方法,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和实践环境。为教师成长助力,为学生成才奋斗,通过不断加强师资建设、优化课程设置、开展实践活动等方式,提高学生的信息技术素养和实践能力。此次在华为ICT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不仅彰显了学校的教育成果,也为学校今后的信息技术教育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昇腾AI作为华为在AI领域的重要布局,其应用场景和前景日益广阔。我校将继续加强对昇腾AI技术的研究和应用,为培养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人才做出积极贡献。

   展望未来,我校将继续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理念,积极参与各类信息技术赛事,不断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同时,学校也将加强与华为等企业的合作,共同推动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和创新。

   刘艺老师表示,此次获奖是团队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学校对信息技术教育重视的体现。她将继续带领团队成员积极备战全球总决赛,争取在国际舞台上取得更好的成绩。我们期待着在即将到来的第八届华为ICT大赛全球总决赛中,我校代表队能够再创佳绩,为中国高校学子争光添彩。
公众号
移动门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