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 旅游管理学院 > 旅管动态 >
追“锋”筑梦,善暖春风
来源:宣传部 时间:2024-03-31
      书屋小阵地,文化大粮仓。小小书屋虽不及图书馆的雄伟,却涵盖了我们温情的传承、志愿的精神。在2024年3月31日这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梦想书屋”项目暨“校友回湘”联谊活动位于长沙市雷锋纪念馆早上8点拉开帷幕,依次来到团山湖村、乌山村。此次活动由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校友会、校团委;长沙市望城区退役军人兵锋志愿服务队精心策划。参与此次活动的成员有:益起助学的谢小光、李开文、江华县慈善总会副会长韦顺江、以及商职旅管学院团学分会和微光志愿队的成员。
      团山湖畔,雷锋精神熠熠生辉。启动仪式伊始,领导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强调了学习雷锋、传递爱心的重要性。随后微光志愿队与爱心家庭、梦想书屋家庭的小朋友们共同唱响了《学习雷锋好榜样》,他们的歌声清脆悦耳,传递出对雷锋精神的深深敬仰。随着火炬传递仪式的进行,现场的氛围达到了高潮。领导与梦想家庭的小朋友们手持火炬,象征着雷锋精神的火炬在他们手中传递,照亮了团山湖的每一个角落。微光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们也积极参与其中,他们脸上的笑容和激动的神情,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对雷锋精神的热爱与传承。
      接下来,活动进入了“梦之蓝”走访慰问“雷小锋”家庭环节。在微光志愿服务队的带领下,纷纷向爱心家庭伸出援手,这些物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对他们精神上的支持和鼓励。走访慰问结束后,大家来到厨房,一起动手制作菜肴,领导与微光志愿队的志愿者以及小朋友们齐心协力,一道道美味的佳肴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呈现在餐桌上。活动最后,大家来到户外,进行我画乌山云、阅读比赛、唐诗背诵比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这不仅提升了文学素养,也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此次活动圆满落幕,不仅传递了雷锋精神的核心价值,也激发了社会各界对公益事业的热情和参与。并为了联络校友和退役军人服务社会,促进农村留守儿童和困难儿童关爱服务质量提升,让孩子们在成长的道路上有更多陪伴,健康成长、实现梦想。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雷锋精神在梦想书屋家庭的小朋友心里发光发热,为社会的和谐与进步贡献更多的力量。
公众号
移动门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