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
学院首页 > 会计学院 > 专业设置 > 统计与会计核算
统计与会计核算

一、专业简介

       本专业以统计、会计的行业需求为导向,以服务于经济建设,特别是湖南经济建设为宗旨,以“厚基础,宽口径”为原则,通过产学相结合,培养出能在企事业单位和政府管理部门从事会计核算、统计核算等工作的应用型、高技能型复合人才。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专业教师12人,其中副高及以上职称8人,“双师型”教师比例达75%。毕业生就业前景好。与湖南大学、湖南农业大学联合开办了会计学、会计电算化本科自考班,在校生可专本连读。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统计、会计的行业需求为导向,以服务于经济建设,特别是湖南经济建设为宗旨,以“厚基础,宽口径”为原则,通过产学相结合,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熟练掌握会计、统计操作专业知识和技能,具有比较扎实的经济和会计理论基础,掌握现代会计与统计核算学基本理论和方法,熟练运用计算机,熟练运用有关会计与统计核算软件处理和分析数据,具有良好管理学和经济学素养,较高文化素质和较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和政府管理部门从事会计核算、统计核算等工作的应用型、高技能型复合人才。
三、专业核心课程


 

 四、主要职业资格证书
 助理会计师

助理统计师

五、主要就业岗位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各类企事业单位、证券与投资公司、政府机关等一线岗位,从事会计(出纳会计、核算会计、成本会计、稽核会计、总账会计等)、统计(统计调查、统计信息管理、数据分析)等会计、统计及其他与之有关的经济管理工作的相关业务岗位。

  可适应的工作范围

  1、各类企业、事业单位的会计、统计、出纳工作;

  2、政府机关、单位或部门内部的财务会计、统计、出纳工作;

  3、行政经济管理工作;

  4、从事会计师事务所各项工作。

六、专业成果
        1.2019年统计与会计专业成功立项湖南省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


 

        2. 2019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教师职业能力比赛钟彩霞老师获财务会计技能一等奖第一名,廖妍姣老师获财务会计技能一等奖,谢春辉老师获管理会计技能一等奖,段伟老师获管理会计技能三等奖;
 
 

        3.潘海燕老师的论文荣获全国高职高专党委书记论坛2019年优秀论文一等奖;
        4.潘海燕老师的论文荣获“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农村流通改革与发展暨第二届乡村振兴高峰论坛”获奖论文二等奖;
        5.段伟的论文荣获2019年度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工作者协会优秀论文二等奖;
        6.刘蓉娜老师指导荣获2013年全国统计市场调查分析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
公众号
移动门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