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培育新型职业农民 为助力乡村振兴“蓄能”
来源:宣传统战部 时间:2023-11-10
       11月10日,为期5天的泸溪县高素质农民培训在长沙举行,来自泸溪县11个乡镇的71名村支两委成员、农民骨干及乡贤集中学习“充电”。
       此次培训由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泸溪县农业农村局主办,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承办,通过专题讲授、观摩考察、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方式,系统讲授乡村振兴政策及创业法规、乡村治理模式、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等知识,培养适应产业发展、乡村建设急需的高素质农民队伍,推进农业现代化、农村现代化,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培训可以让我们暂时从繁杂的工作中抽出身来,向知名专家、老师学习,在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社会治理、发展集体经济等方面探索适合当地发展的有效举措,”来自泸溪县浦市镇田家溪村学员邓加云表达了培训感受,表示学习机会不易,将扛牢使命担当,做好学习成果转化,争当乡村治理先锋。
       据悉,自2014年启动高素质农民培育以来,泸溪县共培育高素质农民4000余人次。其中现代青年农场主451人次、生产经营型2108人次、专业生产及技能服务型人才1060人次、直播带货100人次,认定新职农学员2355人。芦溪县农业农村局科教股杨云梅股长认为选好用好创业致富带头人才是一个重要的治本之策,要着力强化新职农的素质培养,拓宽培育途径、创新培育机制,加强农民创业指导培训和优质教学资源交流共享,培育和打造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
        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廖良林出席此次开班仪式,表示能够为泸溪县经济建设、人才培养、农民培训做一点点事情,这既是学院服务社会应尽的职责,也是我们的荣幸。学院将按照泸溪县县政府、县农业农村局领导的要求,充分考虑学员的需求,组织精干师资和力量,高质量办好本期培训班,办出特色、办出经验,助力泸溪县的“三农”工作,为加快实现我省“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贡献力量。
        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张庆主持开班仪式。


公众号
移动门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