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课部
学院首页 > 基础课部 > 素质教育 >
字载韶华,笔下生花
来源:基础课部 时间:2024-10-25
       练中华书法,承传统文化。书法作为我国特有的传统艺术,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作为一门独特的传统艺术形式,硬笔书法也在一笔一画的力度和节奏中追求准确与稳定,表达出自我情感和个性特点。为进一步丰富我院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学生自觉继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意识,提升本校大学生书法素养,10月24下午,基础课部联合院团委在博思楼举办了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硬笔书法大赛,并于10月31日中午举行了颁奖仪式。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校的150余名同学报名参赛,参赛选手分为5个考场,进行现场书写展示,一共收到141幅作品。经过评委的层层筛选,评出一等奖7人,二等奖14人,三等奖21人,并颁发证书和奖金。此次大赛不仅促进了学生的书写能力和审美观念的提升,也在提高字迹工整性的同时让学生们对文字的造型和结构有更深入的理解,并进一步感受到文字之美和书法艺术的魅力。




 
公众号
移动门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