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课部
学院首页 > 基础课部 > 教学科研 >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应用文写作》课程教学研讨
来源:基础课部 时间:2023-05-10
          为了进一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课本、进课堂、进校园,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文化素养教研室在第5月9日下午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应用文写作》课程教学”开展教研活动。
       教学过程中出现口语化表达、错别字、用词不准确、语法问题、前后矛盾等现象,出现主要是因为多数学生没有很好地掌握应用文的语言规律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刻内涵。
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助推高职院人才培质量的提升离不开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教育教学,同时也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高职学校“应用文写作”教学的有机融合指明了方向。激励学生课余多读多背优秀传统文化经典和古典名句,对提高当代大学生的语言文字能力和应用文写作能力也大有裨益。

公众号
移动门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