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2020年国培项目中职财经商贸类专业带头人领军能力研修班顺利结业
来源:未知 时间:2020-08-09
        8月1日下午,“国培计划”(2020)——中职财经商贸类专业带头人领军能力研修班结业典礼在我校举行,标志着由我校承办的第四期国培项目培训班顺利结业。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书记谢虎军、经济贸易学院副院长陈学忠(主持工作)、教务处副处长张丽莉、国培班主任王娜玲与30位培训学员参加了结业典礼。
       本次培训自7月13日开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扣《湖南省职业教育改革方案》的要求,围绕职业教育的热点难点问题展开。培训聚焦业务知识和基本能力提升,内容涵盖专业群建设、师资团队建设、精品课程建设、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人才培养方案编制、课程标准制定、课题研究、课程思政等多方面,做到了精准施训。20天内专家授课和企业调研相结合,集中学习和分组讨论相结合,课内培训和课外拓展相结合,达到了提升站位统一思想、把握大局增强信心、加强学习提升领军能力的目的。
学员代表发言
 
       结业典礼上,全体成员观看了结业视频,对整个培训过程进行了简要回顾,培训班学员代表结合学习内容、研讨作业、培训感言发言,分享了自己在本次培训中的收获。
经贸学院院长陈学忠做总结发言

       学员们表示“20天的培训,既有理论高度,又有业务指导和实训演练,‘干货’很多,非常‘解惑’,培训体系化的学习方案和认真细致的教风学风,体现了严谨的治学理念。学员们认为通过学习,坚定了职业教育和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认识,坚定了百年之未有大变局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矢志不渝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职教责任。此次学习滋润了心田,强壮了筋骨,只有学以致用、注重实干,才能推进中等职业财经商贸专业建设。
       
 陈学忠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我校国培计划项目严格按照培训方案组织实施:一是教学安排科学有效,组织工作紧张有序,后勤保障细致扎实;二是师资力量强,教学水平高;三是学员们学习态度端正,学习热情高,因而本次培训取得了圆满成功。希望学员们把此次培训的新感悟、新思考、新收获,灵活应用在专业建设上,展现新风貌新成绩新作为。
结业典礼合影
公众号
移动门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