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学院
学院首页 > 电子商务学院 > 教学科研 >
电子商务学院开展专业教学“岗课赛证”调研走访
来源:电商学院 时间:2023-04-17
      (本网讯 通讯员曹丽慧)为加强课程与岗位对接,实现专业教学“岗课赛证”衔接,为学院教师教学能力竞赛助力,同时开拓电子商务专业群就业岗位, 4月14日上午电子商务学院曾鸣院长一行来到了合作企业湖南于一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于一科技”)进行调研走访。电子商务学院袁鑫副院长、移动电商专业教研室杨蓉主任、李娜副教授参加,于一科技产品总监杨鹏、技术总监唐宏才、UI部门经理邓冉冉、测试部经理王志红及相关部门员参加。
 
      于一科技是我院校友阳纯正同学创办,目前为映客直播上市公司下属企业,是湖南电子信息协会执行会长单位、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公益合作伙伴。公司秉承“用户至上、拥抱变化、持续创新、团队合作、勤于反思”的宗旨,践行“激情、担当、利他、结果”的价值观;致力于成为全球受网民尊重的移动应用服务商,并努力将公司的产品立足中国,走向世界。公司在国内首创安卓虚拟引擎技术,现已拥有15项专利,151项商标,224项软件著作权等知识产权成果;旗下多开助手、录屏精灵、剪辑猫、微商码头、微粉大师等APP产品广受市场热捧,公司产品总下载量突破10亿。公司同时对智能软件领域进行探索与实践,通过对手机操作系统的研究与开发,研发出手机智能机器人,为广大移动互联网行业工作者解放双手,提供全方位尊贵的体验,目前是全国手机智能软件领域领先者。
 
      在本次校企交流研学活动中,于一科技的企业领导介绍了公司情况和产品研发情况,并就移动互联网产品的开发、论证、设计、测试、发布等过程作了详细介绍。校企双方共同探讨了移动界面设计岗位的工作过程、工作内容、岗位职责,在专业教学中应当培养开展学生的岗位知识、能力、素质的培养。
      本次调研活动,不仅加强了学校与企业的合作沟通,增进了校企双方的了解,而且促进了学院专业人才培养“岗课赛证’模式的深入,提升了教师教学的能力,为电子商务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增砖添瓦。

公众号
移动门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