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学院
学院首页 > 电子商务学院 > 学院动态 >
喜报:“电子商务赛项”获湖南省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
来源:电子商务学院 时间:2023-12-18

        12月1日至12月3日,由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及湖南省商务厅联合主办,湖南外贸职业学院承办的2024 年度“楚怡杯”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电子商务技能赛项圆满收官。在此次比赛中,由我院李喜、曾玲、丁妍、李娜四位指导老师带队,来自电子商务、农村电子商务专业的付忆情(21电商1班)、陈羽(21农商2班)、刘俊羽(22电商3班)、郑泽凤(22电商4班)、曾朝政(22电商3班)、许梦娟(22电商1班)、熊涛(22电商2班)、许雨晴(22电商1班)等8名选手组成的电商技能竞赛团队,经过激烈角逐,从77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
        本次竞赛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总体要求,按照“十四五”电子商务发展规划中提出的“深化创新驱动,塑造高质量电子商务产业”“推进商产融合,助力产业数字化转型”等主张,培养具备创新意识、规范意识、风险意识、团队协作意识的新电商人才。同时以赛促学,学以致用。本次竞赛分为电商产品开发、视觉营销、网店营销与运营推广三个竞赛模块任务,通过小组四人团队协作完成。
        自大赛启动以来,学院高度重视,曾鸣院长亲自指点,电子商务教研室章明主任亲自督战,选手和指导老师围绕比赛精心筹备,不断优化,多次演练,曾获国家级一等奖的4名选手课余认真陪练,最终团队取得优异成绩。
         竞赛成绩来之不易,同学们在赛后认真复盘总结,吸取备赛和比赛过程中的经验,感慨比赛带来的自我技能提升和个人意志锻炼,并深刻意识到团队通力协作的重要性。相信只要一心一意努力奋斗,我们的老师和学生们能再创佳绩!

  

图1 荣誉证书
 
图2 训练留影

图3 团队合影


公众号
移动门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