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学院
学院首页 > 电子商务学院 > 党建园地 >
电商学院党总支前往湖南第一师范旧址开展参观践学活动
来源:电商学院 时间:2023-12-11
      为回顾党的辉煌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辉煌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牢筑信仰基石。电商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于12月10日前往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开展“重温历史,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进行现场教学、重温入党誓词、进行专题研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参观了学校大礼堂、第八班教室、第八班寝室、水井等纪念地和陈列展厅,了解了青年毛泽东在此求学、执教以及从事早期革命活动的情况。各展厅内,生动的图片、文字与讲解员精彩的阐述,再现了第一师范先辈们的丰功伟绩,展现了革命先驱、教育前辈由爱国学生到职业革命家的转变历程。“要做人民的先生,先要做人民的学生”等校训,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一代革命先辈的坚持和操守,自觉投身革命事业,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不懈奋斗的崇高精神和家国情怀。
      随后,党员们齐聚在湖南第一师范大礼堂,举行了一场以“探索历史与教育的交融发展”为主题的研讨会。党员们踊跃发言,学生党员曹丽慧和学生党员张昕代表学生党员进行发言。电商学院院长曾鸣表示,不论是作为学生还是老师们,在任何时候,我们都要像先辈们那样多读书,读好书,这样我们才能夯实我们的理论知识,利用其武装头脑,更好的去探索历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党总书记张丽莉对此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她要求全体党员同志应积极深入探索湖湘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序厅,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在党总支书记张丽莉的领誓下,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现场教学,进一步加深了对老一辈革命家奋斗历程的了解,切实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水平,做“四有”好老师。
公众号
移动门户
返回顶部